Panami

甩了脑洞就跑

[叶蓝]Scarlet


01
被束之高阁的东西永远是最吸引人的,尤其是它看上去像个相册时。

叶修自许博远将一堆旧物从柜子中清出来时便盯上了这本相簿。趁对方两手都占着时,他大胆的将它翻出来,这才作不经意状:“能看看不?”

本以为会立刻得到许可,叶修的手都略微的将封面翻开一点了,许博远的声音才姗姗来迟:“嗯……看吧。”叶修略惊奇,抬头去看许博远的侧脸,只见这人神情略微僵硬,不自然地耸肩,“也就是些……高中的照片吧。没什么有意思的。”

叶修见他这反应反倒更有兴趣了,一边翻开一边调侃人家:“这么犹豫啊,难道有个初恋?你弄完了赶紧来给哥引荐一下呗~”

“别瞎扯!”这次许博远回答得很快,“那时候光顾着打游戏了根本没往这方向想,情书倒是拒了好几封。”将旧杂志和报纸成捆放在墙角后,他也走过来和叶修一起看,“现在想想,我当年也算是个大众初恋。”

本来就是开玩笑的,对方的态度又坦坦荡荡,叶修也就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开始端详起高中时期的许博远。偶尔再抬头看看现在的做个对比。

不得不说,这个小剑客确实有当个大众初恋的资本。眉清目秀,肩宽腿长,再加上他向来长得显小,便是现在看,也没比高中时大了多少,依然带着一股干净自然的少年气。

硬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,高中时期的许博远身上还带点少年人特有的桀骜和偏执,现在这个大概是多了几年的打磨,整个人看着通透了不少,平添一种让人舒服的气质。叶修一手撑着下巴,分心想,难怪公会里那些被带过团的人都惦记着他。

许博远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干脆开口讲起照片的背景,“这个是运动会……这张是社会实践……这个是篮球赛……”叶修便收回视线,安静的听,拼凑着许博远的校园生活。

越往后翻,照片越少,许博远的讲解也敷衍起来。在他又要略过一整页时,叶修按住了他的手:“还能不能敬业一点了,蓝河大大。”

许博远略不自然地缩了手,“这是我们高三最后一次集体活动,去看的植物园。”他对这次活动没什么印象了,或者说他对整个高三都没什么好印象,偏偏叶修不肯翻页,他也就只好搜肠刮肚编点东西来讲。明明这人对前面那么多活动都没表现出什么兴趣,许博远腹诽。

“诶,这张!谁拍的?”叶修突然指向一张照片,许博远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也是一愣。想了想不确定地开口:“大概是同学吧,本来就是同学互相拍,最后一起洗出来,是谁的谁拿走。”

这张被叶修单独指出来的照片拍得确实不错。尤其是混在一堆业余摄影中,是张难得的对焦构图意境都上佳的作品,而且还是张许博远的单人照——

照片背景是怒放的红色花朵,许博远手插着兜,面无表情地自花丛前走过。热烈的花朵与冷淡的少年相映成趣,叶修竟生生从少年平静的脸上看出一点艳丽一点嘲弄。

叶修把自己的观后感分享给许博远,就见对方皱着眉道:“我不知道当时有人拍,不是故意做这个表情的。”

这话不假,叶修在许博远脸上见到过很多表情:他的诸多情绪总会直接的表现在脸上。所以叶修喜欢在一切有机会的时候去撩拨一下他,看他的心情因自己而变化是件很愉悦的事。因为许博远就是这样一个生动的人。不过他确实很少露出这种神情,这种略带嘲讽的平淡,至少叶修从未见到过。这让他有些微妙的不爽。

于是他鬼使神差地开口,“还记得上次我开小号帮蓝溪阁抢的boss吗?”

“嗯,你说用来抵我那五天的工资。”许博远回忆着两人的交易条款。

“嗯?我这么说过?”叶修的手指轻轻地点着照片,“换一个吧,用这张照片怎么样。你的工资我用别的付吧。”

“你要照片干什么?”许博远不解,调戏道:“被你许哥的英俊迷住了?”

“对啊,被你的绝色迷住了。”说这种程度的话叶修毫不害羞,倒是许博远因他的意有所指想起那个一开始就失败的卧底,红了脸。

最终,叶修还是心满意足地带走了那张照片,他和小剑客的交易里他总是能如愿的。关于这一点,许博远多次唾弃自己。

不过他不知道的是,第二天,那张红花美人的照片就出现在了叶修房间的桌上,电脑桌面,还有手机屏幕里。

“你干脆连头像也换了好了!”魏琛看着叶修改了手机屏保后吐槽着。

“那太高调了,还有没有点暗恋的基本素养了?”叶修头也不抬。

暗恋个屁!谁不知道你们两个凑一起的时候,脸红的永远是蓝雨那个小子。魏琛白了叶修一眼,转身就走,看你们玩这老掉牙的双向暗恋老子还不如去逛天涯!连载几年的连环杀人案帖子好像又有推理帝分析了,黑花碎尸红衣白银双鱼哪个不比这狗粮精彩。

叶修对这些不感兴趣,谢绝了老魏的安利,打开荣耀登了蓝溪阁的小号,这个号当初还是他答应蓝河帮忙抢boss时对方邮过来的。说是借用,但自那之后蓝河就没再提这事,他也乐得继续混迹蓝溪阁中偶尔探听一下蓝河的境况。

叶修一上线就收到了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,赶忙打开消息列表,他混进的精英团果然已经在发任务了。具体的决策过程当然不会告诉所有人,成员们拿到的指令就是精确到站位的部署,不过叶修仍旧能通过这些零散的信息猜测出他们的大致意图:往死里盯兴欣。

这时有人在群里对不理解的地方发问,蓝桥耐心地一一解答。叶修也混在人群中问蓝桥待会儿对付其他几大公会行动的侧重点,被蓝桥一眼从众多id中认出来。

「当然是君莫笑优先。不过他可能不会开大号,多注意那些技术风骚品味稀烂的人。」蓝桥话里的挖苦一听即明。

可是这种程度的垃圾话只是家常便饭而已,叶修一笑置之。

「叶修大神也不一定每个boss都要插手吧,就算退役了也不至于这么闲啊」有人提出质疑。

「大神不插手当然更好,boss肯定是蓝溪阁的。」有人附和。

「希望大神不插手+1」

「+2」

「+3」

……

叶修也顺着这个氛围敲了个+1。正巧消失了很久的蓝桥回来了,简明扼要地下了最后的指令。

「其他公会适当地防范,兴欣那边主要注意。毕竟其它公会两周抢我们三个boss,君莫笑一天就能抢三个。」

蓝桥的意思是君莫笑那边还是重点关注。

「团长真的是只钟情于君莫笑呢。」

叶修慢悠悠地打出这句话,看着其他人迅速复制他的话刷屏。

他想象着那个爱炸毛的家伙此刻的表情切进了游戏,还露出了自豪般的笑意。



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84)